药学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专业概况 -> 药学专业

药学专业概况

培养目标
  我院本科药学专业于1978年开始招生。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生物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心理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从事药学行业工作的专业技能、科研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发展潜力,能够在医药相关领域从事药学专业技术、药品监督管理、药学教育等工作的高级药学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与相关学科
  主干学科:药学、化学
  相关学科:生物医学、生物学
专业主干课程
  细胞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理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药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波谱解析、药用植物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事管理学等。
主要实践环节
  药学野外实习、医院与药厂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社会实践等。
专业特色 
  我院药学专业底蕴深厚,早在20世纪80年代,西安医科大学药学院就在西安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及西安医科大学制药厂建立了校内教学实习基地,目前仍是药学专业的主要实习基地。
  药学专业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初步形成了西安交通大学药学教育“化学-生物学-基础医学-管理学” 相结合的培养模式。过参加各类教材的编写,开展教学研究及教学改革,申请6年制药学专业等措施,逐渐形成西安交通大学药学教育理工结合、天然药物与化学药物结合、制剂与合成结合,“重实践,动手能力强”的特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