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药学院

郭增军教授:今天上午通过电视直播认真观看和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对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内容印象深刻。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住江山就是守住人心”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本所在。今后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三奇教授: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习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国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回答了我国下一步发展往哪儿走,怎么走,谁领着走的问题,是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我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抓住要领,领会精神实质、内涵,并且把报告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教学思政、科研工作中。

王嗣岑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以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一名援藏干部,使我更加坚定践行“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西迁精神的自觉。近年来药学院始终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在大力人才引进的同时,连续两年在国家级人才取得突破,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开展交叉研究,在药物、新冠等分析装备研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健康中国建设”。

张杰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使我们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在倍感荣光的同时,更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我们教学、科研工作的行动纲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方宇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们一定要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己任,聚焦“四个面向”,勇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在打破医药领域“卡脖子”问题方面奋勇争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微薄之力。

冯变玲教授总书记讲,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提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此外还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诠释。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任,认真学习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并将核心思想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彦民教授:2022年10月16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全国各族人民喜迎“中 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作为药学院血管药物 研究所的支部书记,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就坐在收看平台面前, 10 点整第二十次全国党代会正式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 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 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完习总书记的 讲话,我深深感到我们国家近年来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国际地位的上 升、民族自豪感的提升、教育水平的进步、各领域科技力量的赶超等 等都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尤其是在全 球新冠疫情的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们国家的动态清零政策更是体现 了我们党是以人为本、为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 务的伟大宗旨。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更对习总书记讲话中“人才引 领、科技创新、教育强国、人才自主培养”的感慨万千。后面我讲更 将深入的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自身做起,培养研究生的 科研创新能力,聚焦原创研究和高精尖的应用研究,为国家的发展贡 献力量。 20

张继业教授: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帷幕。我在创新港梧桐中舍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主旨报告,报告使我深受鼓舞。10年来,党和政府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尤其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应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因此应该做到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政教育,努力为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巨大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以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再次证明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达到了一个新境界。二十大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对中国和世界的未来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巨大力量,坚持科学和正确道路指引,我们必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涛教授:10月16号习近平总书记做大会报告,对中国共产党思想意识、政治生态、执政水平、多方合作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总结,倍感鼓舞、激动和责任重大。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带领全国人民一道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战略性布局与详细部署。作为一名教育科技工作者,对总书记明确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感责任重大、倍感激动。要牢牢围绕我国、我党可持续发展内在需求,树立工作目标、工作自信、工作力量。在攻关“卡脖子”技术、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企业核心技术等方面扎实努力工作,培养科研团队、形成可持续性成果输出,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

黄渊教授:党和国家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我将倍加珍惜,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扛牢责任,全力做好学校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工作,为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同时,深知青年一代肩负着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积极学习并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在传播专业知识的同时,让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涤荡学生的灵魂,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大力发展科技事业,用过科技进步和创新,认识自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使人们在持续的天工开物中更好掌握科技和技能,让科技为人类造福。总书记的话语将一直激励我们青年一代前行。合成化学是基础学科,基础学科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基础研究的不断突破和积累,能带动生产力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做好基础科学研究,助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让国内相关产业上用高效绿色的合成方法,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这些年,我能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重视,科研工作者赶上了最好的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时刻以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报告的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各位同志一起,潜心钻研,脚踏实地,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投身科研的实际行动,践行好我党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方针,为我国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下是本人结合实际对于药学学科发展的建议:目前药学各个二级学科还存在部分学科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为了能使各个二级学科都能齐头并进,最终能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可分为两个阶段发展目标,第一阶段三年的时间到2025年底,具备发展为国内一流水平的基本要素条件:人才队伍,包括以30个PI为核心的研究团队,其中包括至少10名引进的高水平青年研究人才,包括国家级人才、省级人才、校级人才等;硬件条件设备,包括核磁共振等。满足上述研究团队所涉及研究方向的所有研究条件所需,建立完整的公共实验平台;建立起以完成有组织目标任务为导向的合理的管理制度。第二阶段到2030年底,包括以50个PI为核心的研究团队,其中包括至少20名引进的高水平青年研究人才,主要是分布学科为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和药剂学,完成学科建设任务,跻身国内一流学科行列,引领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和药剂学五个学科进入到ESI学科排名1‰行列。学科要努力加大国际化水平,包括研究团队中一定比例的外籍PI,以及按发展规划定期选派PI及研究骨干到国外进修、学习。为了能够让未来科学研究更有组织性、原创性和转化性。医学部可以启动类似“青年英才突破性成果培育计划”、“原创药物研发团队及创新中心”和“颠覆性理论及技术创新团队项目”三个成果培育计划。对获得此项目的团队可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和招生资源倾斜。其中“青年英才突破性成果培育计划”,旨在遴选十名左右具有学术发展潜力的青年英才,以形成学院学科“青年人才特区”。在这个特区里面可以实行研究平台共享制度,定期由团队成员在院里报告研究最新成果以及邀请本领域内的知名教授或专家来进行讲座交流。“原创药物研发团队及创新中心项目”,聚焦全新作用机制类药物的研发,通过学科交叉融合,重点打造原创药物早期全链条模式的研发团队,推动具有靶标特异性和高亲和力原创药物的发现和研究速度。“颠覆性理论及技术创新团队项目”围绕疾病发生与干预机制,药物的设计、合成方法及工艺等领域,促进团队形成颠覆性理论及技术创新,以加快学科标志性成果的实现。为了能让科研真正做到研有所用,在学院层面上建立产学研中心,聘请相应专业的工作人员来全职进行学院与制药企业的对接,通过信息互补和资源整合,将老师们的研究成果有效地推销出去并实现转换。同时,也可以将制药企业的“卡脖子”课题通过学院团队成员进行公关研究。真正做到产学研一体化,将科研项目面向国家与人民的需求上来,切实做到把研究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魏晓峰教授:今天上午,通过网络直播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国家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制定系列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区域重大战略,助推国民经济实现历史性跃升的同时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供战略支撑,促进了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高校青年教师,我将牢记党和国家交托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勇于争先,发掘并引领产业风口,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为生物医药领域在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此外,我将加深理解并践行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内涵,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的培养,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曾爱国教授: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做报告。习总书记总结新时代十年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确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新时代十年,我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激动,也充满信心,相信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会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贺怀贞副教授:盼着、盼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早上正式开幕了。由于疫情原因,虽然大家不能一起感受这令人振奋的时刻,但也抑制不住我内心的激动。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进入了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公共卫生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大学教师是高校的主体,是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的继承者、传播者、发展者和新知识、新技术的创造者。我们要牢牢记住教书育人、思想育人、文化育人、榜样育人和科研育人,紧紧围绕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需求,为推进国家和陕西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大学智慧”。

朱云博副研究员:今天全程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总书记对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系统的科学总结,以及对未来做出了高度的战略规划。十年来,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最重要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我们国家也积攒了许多攻坚克难,迎接风雨的发展经验。国家的下一个重大目标是到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前举国上下正在这条光明大道上阔步前进。紧跟祖国步伐,十年来自己从一名本科毕业生成长为青年老师,在这个光荣的人民教师岗位上,始终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兢兢业业,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杨才君副教授: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我们应该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精神,在科研、教学和育人方面继续努力,落实立德树人,为国家发展培育合格人才,同时也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常捷副教授:今天,激动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习了未来重点发展和建设任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科教兴国战略。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强化现代化建设,科教和人才培养是重要支撑。医药是关系民生和国民经济的关键领域,本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聚焦于医药方面的政策、社会和经济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做好一点一滴,一砖一瓦。努力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思考和实践贯穿于教学和科研工作,加强学习,始终牢记并不断深化。

展颖转副教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结合自身工作,应该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对标国际领先高校,在科研教学上大胆创新,追求专业一流,并加强科研成果应用推广,寻求校企合作,为实体经济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罗智敏副教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了口头报告,集中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听完后,我感觉习主席这个报告非常精练,更重要的是这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习主席的报告先是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总结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随后,习主席重点阐述了二十大的主题,指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主席对我们全党同志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党员同志做到“三个务必”,并且给我们指明了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用什么样的思想引领。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进一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我们党员同志指明了通向第二个百年战略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姜明欢副教授:2022年10月16日上午认真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内容丰富全面,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精神贯彻始终。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尤其对健康中国和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社会发展宗旨又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习主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科研工作者应自强不息,团结奋斗,为国家发展而不断努力贡献力量。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稳健的措施予以应对,让全国各族人民都满怀信心迎接挑战,树立起强大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所以,我们应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会议精神,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计文婧副教授:十年是划分一个年代的时间,我们常用“80后”“90后”“00后”等描述一类人群,对于国家的发展、个人的变迁而言,十年同样是一个重要的节点。从2012到2022,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成就非凡。201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个各项重大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也将产生重大影响。这次大会继往开来,影响深远。如今十年过去了,神州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发展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发展一体化,政治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体制改革——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既定的目标下,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今后定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我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冯力副教授: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这五年来,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战略全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效开展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逢其时,拥有可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仅仅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管前方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都要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育人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教师丁园园:期待已久的党的二十大今天顺利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五个方面全面的浓缩了国内民生、经济、国防与军队建设、科技、教育和党的建设;祖国统一建设;国际形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青年教师,青年科研工作者,我想我现阶段的重要任务就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中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代秉玲副教授: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有着十五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坚定信心向未来,争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教师!

党支部书记张华东:习总书记讲到:“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药学院党组织和党员作为中国医药生物事业的后备军,要始终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心中,按照健康中国2030远景目标和国民健康计划指引的奋斗路径,以一颗红心始终向着党,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祖国的医药事业。学院引导组织党支部开展寻访总书记的奋斗足迹、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本研党支部共建、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知识,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间去。

西北药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屈清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以下内容印象深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使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听党指挥跟党走,办好西北药学杂志,为期刊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交大的发展努力奋斗。

本科生教务侯洁:2022年,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又恰逢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时刻。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最好的年纪不应碌碌无为一生。逢新时代,青年当有样。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说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结合药学院行政及本科教学工作,我们应当主动担当,不断推动促进学术自信、专业自信,坚定树立师生员工的学术研究、专业建设自信心,未来在学术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在专业建设方面有所进展,在学生培养方面有所提升。

研究生辅导员杨亚萍:从十八大到二十大这新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历程碑的意义,在这十年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有高的政治站位,高瞻远瞩,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能力,更加努力地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我,加强实践能力。新时代有时代的问题,当代青年有能力,有勇气,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积极解决学生前进道路上的问题,鼓励青年学生在国家需要之处,在人民需要之处承担责任。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实验中心邹媛: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详细全面,听完报告,我很庆幸赶上了国富民强的好时代,特别是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来,从学生到参加工作,见证了国家的发展,见证了交大的发展,如今站在新的岗位上,要以最快的时间领会、消化、吸收二十大精神,今后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一件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为药学院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博士生穆合塔尔·卡德尔哈孜: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开幕,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其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当务之急。习近平总书记在作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做为一名工作在高校的人民教师,更要做到对党的教育事业绝对忠诚。在学生眼里,老师是“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在这些年的教学和学生工作中,我深深感到教师的思想、观点、言论、行为乃至我们的生活习惯,都会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我们在课堂上仅仅讲授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想方设法把思想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之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教育和影响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博士生张永竟: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对我国我党十八大以来政治、经济、文化、外交、教育、环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总书记在充分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也指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习总书记号召我们,“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博士研究生,应当以国家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健康中国的方针,努力打磨专业技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博士生王博博:通过认真学习二十大的重要指示,我对讲话中传递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与宗濂书院联合举办“药苑大咖”云端报告会
[下一篇]:药学院1125班党支部热议二十大开幕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