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1124班党支部热议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1124班党支部

杜嘉晰:近年来,中国药企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监管和人才渐趋国际化,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一系列创新生物医药产品进入临床,降低疾病负担。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迅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随着我国的医疗改革制度不断深化,在创新驱动下,医保支付回归临床价值,让老百姓不仅有药可用,更用得起药。作为中国医药生物产业的后备军,我们要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心中,以一颗红心,将自己的力量,奉献给祖国的医药事业。

冯超桦:一个人心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一个国家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而崛起的时候,全世界都无法阻止她奋进的步伐。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学校的建设也突飞猛进,新的实验设备为我们插上了技能提升的翅膀。睁开双眼认识世界,走向社会承担建设祖国的重任。我期待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同时也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好了准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冯靖婷: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全面概述了我国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在报告中提到十年间我国在各前沿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一名研究生,这一进步无疑是对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极大鼓励。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证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偏不倚稳步向前,最关键的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同时坚持深入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党的自我革命。这是一个党派坚持人民至上的最大魄力,相信今后中国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雷霜:2022年10月16日我带着激动的心情对党的二十大进行学习。此次大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十八大到现在已经度过了十年的时间,十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医药领域的学生,我很激动也很愿意为了相关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马艺荣:今天上午我在宿舍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新的规划,新的战略,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能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脱贫攻坚、关键核心技术、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发展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高峰,每一个成果都振奋人心,备受瞩目。我们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当加强对自身素质和能力的要求,加强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团结人民群众,多做实事,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写好党和人民发放给我们的新时代考卷。

满靖怡:十九大以来,全党全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在经济、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未来发展起到统筹导向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作为一名药学生,我深受触动,近五年来,国家深化医疗保障体系改革,统筹医保支付运行机制,强化药品质量管控,真正做到了让百姓用到价格低质量好的药品,增进人民福祉。面对第二个百年,我们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提升专业能力,巩固现有成果,为祖国药学事业添砖加瓦。

毛晨涵:10月16日上午十点,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取了习总书记的汇报,我感受颇深,自十八大以来,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青年党员,应继续认真深入学习二十大要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从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做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青年党员。

苗晨阳:值此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对此有很大很深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名新时代读书人,也是国家政策的实实在在受益者,在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断奋斗之下,真正实现了“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祝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向繁荣复兴。

任心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国综合国力日益提升,我们应该牢牢抓住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涂开辉:金秋十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时间学习全会公报,在大会中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认识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近年来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到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这代人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使我更能深刻认识到作为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分子应该发挥我本专业优势,在学习和生活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科研等工作中务求实效,在自己的岗位中发光发热。

吴天乐: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注定会在时间的坐标上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这是一个在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都永远值得铭记的荣光时刻。在这重要时刻,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这句话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于春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隆重召开,在建党百年之际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总会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我国在全面取得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不断奋进,在各个科技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在创新型国家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最好的行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并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张君瑜: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过往的十九次党代会在党与国家的历史印记里留下了笔笔色彩,而历史,又将怎样记住二十大?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二十大站在历史性胜利的肩膀上,将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做出科学规划。它的召开,是党与国家历史的重大转折,也将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话新篇章。因此我相信:关于“历史将怎样记住二十大”这一问题,中国发展将对这一问题做出铿锵有力的回应。

张钰:10月16日,二十大的召开无疑是最重磅的新闻,观看了二十大的直播后,感悟颇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经常照一照“镜子”,秉持着一种力量和一种信仰,大到自己祖国蓬勃发展一路走来的脚印,小到一个个动人温情的瞬间,无不昭示着一种伟大精神的存在,透过这种精神,我们没有理由观望、徘徊,甚至埋怨、退缩,让我们跟着祖国的足迹向着伟大的事业,开辟前进的路。

生活在和平年代,经常感觉自己很幸运,因为能平安无事地度过青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在生活中不断发现小小的幸福。感受到每个人的努力与温情。见微知著、睹始知终,大风亦起于青萍之末,我相信,每个人,每天的微小努力,一定能推动中国向更美好的未来前行。

赵全宏:十月十六日上午十点习总书记开始汇报工作时,句句点明现今主题,无论是从国防到科技,经济到生活,从发展到环保等方方面面无一不是现在我国所取得的重大的进一步成就。当然从自身出发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仍然是我国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困难和机遇是并存的,这也同样提供了我国青年建设国家的重要方向,提出了提升自我的主要目标。


周理盼: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它始终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并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它是真正的民主的政党。每一次的全国代表大会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的见证,这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激励着我平日更加努力的科研,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1125班党支部热议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篇]:药学院0132班党支部热议二十大开幕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