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概述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药学人才,注重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多种形式与国际知名大学建立长期教学与科研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西交药学院的师资队伍中获得海外知名学校博士学位的教师数量显著提升,具有海外交流背景的教师人数也再逐年增加。学院先后选送教师和学生赴美国哈佛医学院、美国普渡大学、日本大阪大学、日本武库川女子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进修学习,并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完成国际合作研究课题10余项;近年来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来访交流20余人次。

在教学方面,目前学院正在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商议讨论,计划于2015年秋季签订4+2型联合培养项目协议。西交药学院以后每年将推荐优秀毕业生到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同时,学院即将面向全世界招收药学专业研究生,开设30余门全英文理论及实践课程,致力于为国际培养高素质药学人才。
在科研方面,学院提倡和支持教师出国对国外知名科研机构进行交流访问,鼓励教师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同时学院积极与国外科研机构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定期邀请国外知名专家来访交流。

学院通过对世界一流大学的访问和学习,吸取国际一流大学成功的办学与科研经验,不断努力提高我们学院的师资、课程设置、科研管理及资源运用体系,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药学院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