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与宗濂书院联合举办“药苑大咖”云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下午,在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作为双院育人的品牌活动之一,药学院与宗濂书院“药苑大咖”报告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如期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杰出校友、沈阳药科大学唐星教授作报告。药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药学院本科生、宗濂书院陈勇副主任、部分校友及医药同行近300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方宇教授主持。

作为连续多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专家,唐星教授以“矢志不渝、精创新药:天然活性分子与新型给药系统相结合的创新品种开发”为题作报告。他首先描绘了药学类专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灿烂前景,表达了作为老学长对于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福与殷切期望。接着,他以治疗肾病综合征用药、用于治疗脑卒中的柔性可强化吸收型微粒制剂、大麻二酚制剂、黑豆馏油制剂、浸膏高载药防潮球等天然药物适宜新剂型品种开发为例,从临床治疗需求、疾病与药物特性、新剂型开发等方面,生动展示了工业药剂学在天然药物开发方面的应用实例,展现了药学科技工作者在研发新药、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服务产业发展方面的巨大贡献,处处都体现着药学人矢志不渝、精创新药、济世为民的家国情怀!报告反响热烈,随后多名师生向唐星教授在线请教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与交流!

最后,方宇副院长表达了对唐星教授的诚挚感谢!学弟学妹们为西交药学的杰出校友所取得的突出业绩与成就深感自豪,本次报告会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在药学、制药工程、临床药学专业的强烈认同与热爱!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校党委任命张彦民担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
[下一篇]:药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开幕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