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1125班党支部热议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硕1125班党支部

  


陈嘉涛: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果。高铁、航天航空、互联网、医药科学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五年乃至十年与现在形成的鲜明对比,作为一个中国人深感自豪。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需要学习并具备的优良品质,在学术的海洋中辛勤耕耘,在研究领域内做出科研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是我们能做出的最直接贡献,以此共勉。


丁一凡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时代新征程,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面对疫情肆虐,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坚韧不拔地加入斗争,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洪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郭玉婷: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 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路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黄祎涵: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大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针对党和国家的在社会、生活、文化、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决策进行了回顾,并对党自身的正确性以及纯洁性进行了深刻的自省,为全党树立了鲜明的旗帜,指明了前进的道路。现今中国是“巍巍巨轮”,作为一名青年中国共产党员,我明白我只是巨轮上的一颗小螺丝钉,但我依旧会奋力拼搏,为这艘“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婉璐:今天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准时召开。在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里完成了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向新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取决于各国人民的抉择。我们要不忘初心,在历史中总结经验,迎来追梦路上新的时间坐标。


刘馨瑶10.16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了报告。在学习听讲的过程中,我颇有感悟。在科技方面,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诚然,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谁把握住了科技与创新,谁就能更有自信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塑造自己的科技思维,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将自己的科研同社会发展、产能转化挂钩,为科技的发展添砖加瓦。


刘钰莹:中国之路开辟世界发展和人类进步的新路,带给世界光明前景。中国发展正以积极的方式改变着世界: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实力、军事和科学发展程度等,使其作为一个大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放眼当今世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中国之路与世界之变形成鲜明对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中国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推动中国之治呈现新创造、取得新进展。察势者明,趋势者智。中国之路,已被实践证明是一条引领国家发展、推进世界进步的崭新之路。它冲破西方世界固守的理论教条和逻辑束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奇迹,不仅成就了中国之治,也为推动世界发展及人类社会进步提供了崭新的逻辑框架和价值遵循。中国之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方向决定命运,道路决定成败,制度决定兴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和中国道路的国际魅力,正在成为推动世界政治潮流转向与开启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当此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无疑将使中国这艘巨轮获得更加磅礴的动力,引领自身以及全球发展航船劈波斩浪,奋力远航。


鲁云舒1016日上午10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二十大的召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座里程碑,是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其中最令我触动的总书记强调,我们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国家,从我们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系列举措可以看出,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没有一味的放任不管,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了首位,也没有一味的封锁,保障了我国经济的发展,在全球经济衰退的今天,依旧能够实现经济的正向发展,真正实现了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从我的自身体验来看,这十年我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我们实验室的升级。在未来,祝愿党不断前进,实现新的伟大征程。


马梦岩:今天上午,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了会议有关内容。旧时代的中国,积贪积弱;新时代的中国,繁荣昌盛。我们的祖国能实现“质的飞跃’,无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艰苦卓绝地努力奋斗的结果,从1921到2021,是披荆斩辣的一百年,是努力奋斗的百年,更是光荣伟大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宋继红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榜样在前,也许我们无法达到榜样的高度,但无论我们是什么职业、处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业务技能,奋发进取,兢兢业业。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丹阳今天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心情异常激动,这是一次事关未来五年党和国家重大事业发展的重要大会,回顾过去几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这一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都是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而我们作为新征程上的主力军,在总结过去的成就基础上,定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王欣宇: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党员更要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传承红色精神,勇于承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使命。


徐亚丽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张景伟大时代成就青春之我,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过去十年,从火车到高铁,从现金到手机支付,从线下购物到网络购物,从3G5G,这十年是激荡起伏的十年,是互联网经历血雨腥风激战的十年。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受益者,但是作为新时代青年,未来,我们也将是我们一起构建的时代。在即将迎来的五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未来五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目光所及拼搏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信念。


张梦改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脑面前听着二十报告,心中感悟颇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是人民民主的国家,大家都有献言献策的权利与义务。二十大中也强调了要加强创新能力培养,并且国家加大对各大院校科研投入,我是深有感触的。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有现在美好的生活,才有如此美丽富强的国家,我们每个人才能有平等的接受教育的权利。我定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争取为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张艺蓉在党的二十大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此我又想到今年7月21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更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上有两个中国长江物种长江白鲟确定灭绝,以及长江鲟野外灭绝,我至今还记得小学课本上的长江白鲟,一晃眼竟已经灭绝了,而这些物种灭绝的原因不外乎是生态环境的丧失、人类过度的开发利用、环境污染以及宇宙的影响,物种的灭绝反过来又会造成生态链的失衡,最终影响到我们自己,我们应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留世界以花香鸟语白云蓝天绿水青山。


章洁琼近平总书记说,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风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人,代表了全国50多名党员参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到今天,中国共产党低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已超9671万名。百年前的中国积弱积贫,百废待兴;百年后的中国,国强民富,欣欣向荣。百年前,革命先辈在艰难的条件下披荆斩棘,铺就红色革命之路;百年后,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传承精神,继往开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篇]:药学院1124班党支部热议二十大开幕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