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部药学院校友冯宝璐荣国“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2008级校友冯宝璐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126154412

冯宝璐新闻02

冯宝璐校友在保证高品质药品供应的同时勇挑重担、引领技术革新,成为技能型劳动者的杰出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成为当之无愧的时代领跑者。希望冯宝璐校友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不断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品,护佑人民健康与福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再立新功。

冯宝璐事迹简介:

冯宝璐,1983年7月生,2005-2008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物分析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药物分析学家贺浪冲教授,现为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包装运营经理,工程师。2014年获得大连市2012-2013年度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获“辽宁省劳动模范”称号,202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先进制造业中创新型劳动者的典范。2008年冯宝璐从西安交通大学药物分析专业毕业,获得药物分析硕士学位,加入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工作,至今过去了10多个年头。当年初出茅庐的学生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把控产品质量和生产运营的技术能手。个人谦逊和勤奋的品格,加上扎实的专业功底,冯宝璐在短时间内便脱颖而出,成长为技术骨干。他所在的团队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敬业团队”、“创新团队”等荣誉,他个人也多次获得公司“优秀个人”的称号。

2015年开始,辉瑞公司对药品质量体系和工作流程进行了重大调整,公司提出的管理流程项目,前面没有任何成熟可供借鉴的系统。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主动迎接挑战。白天他和团队同事一起组织价值流讨论和流程模拟设计,针对一个个设计细节进行推敲和模拟,在这个过程中,关注每一个关键任务点的进度,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下班后,他继续留在公司处理个人工作,解决对外沟通和与公司总部策略方面等技术问题,近3个月的时间,他每天都是近晚上12点从公司离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不懈努力顺利的完成了项目任务,创新性的建立了以电子信息系统为核心的公司GMP受控文件管理体系,成为行业内的标杆,项目得到了公司内部乃至全球总部的认可。项目实施后,公司文件管理体系更加可靠,文件流转效率也提高了20%,人力资源节省了30%。相关工作成果和经验在公司其他国家工厂和业内其他公司进行了推广和应用。

引领技术革新的技能型劳动者。“产品质量就是生命,患者用药安全是不变的准则。”这是冯宝璐的工作信条。药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复杂,工艺上的每一个优化和变化都需要考虑对于产品疗效和用药安全的影响。2018年到2019年工厂设定了缩短产品整个生产周期的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冯宝璐协调团队同事一起,抓问题的主要方面,将跨部门的多项工作重新规划设计,将原本“串联”的流程优化为“并联”的方式,通过可视化看板、电子表格信息分享和角色卡的设定,标准化流程后并持续跟踪新流程的运行。经过近6个月的努力,先后开展了2个阶段的项目。最终将口服固体制剂产品的生产放行时间由平均35天缩短到18天,最快的记录仅6天可以完成产品生产放行投入到市场。大大提高了运营效率,使关键产品的供应得到了充分的保障。特别是在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他和团队一起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治疗药物的紧急生产任务,用不到两周的时间完成10批共计120余万盒疫情急需药品的供应,产品源源不断的提供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了贡献。

工作之余,冯宝璐坚持利用业余休息时间掌握行业内的新技术和发展。在对制药行业基础理论、药品生产设备和技术、相关制药行业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对国际和国内药品生产行业趋势的跟进,不断拓宽知识面,应对更为多样和复杂的情况。在国家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日常工作中关注提高药品质量,降低成本价格,让患者用上好药。工作中切实践行着生产高质量、疗效好的药品的信念。在工作过程中还注重对已完成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并与类似工作成果行对照分析,融会贯通,举一反三,逐步积累起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工作中积极参与行业协会的相关工作的学习和讨论,参与国际制药工程协会、国际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协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等行业协会的经验交流和分享活动,拓宽自己知识面的同时,也针对行业内的热点话题和技术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冯宝璐作为 “制药人”中优秀的一员,在一次次变革中不断成长,通过知识来武装自己,将知识转化为技能,在产品质量提升和药品供应保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秉承着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精神,书写着对药品生产工作的无限忠诚,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奉献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医学部药学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职业发展论坛
[下一篇]:药学院方宇教授当选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