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职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药学院重视毕业学生的就业问题,针对低年级研究生设立职业发展论坛,交流药学研究生就业的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规律进行职业规划指导。5月26日晚19:00,药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职业发展论坛”第二期在21-5144会议室举办。5名2018级已签约知名药企、公立医院、选调生,以及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就业心得,药学院5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张华东老师主持。

药学院新闻

柯蕊芳成功签约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恒瑞医药是国内最大的创新药和抗肿瘤药品生产企业。柯蕊芳在分享中提到做出职业选择的第一步就是分析自己的真实需求,她在进行职业选择时倾向于待遇高、晋升机制明确、发展前景良好的工作,签约国内一流药企与自身现实条件和目标定位相符合。此外,关于面试经验,柯蕊芳提示大家面试之前要提前对公司信息和相关岗位职能进行全面充分了解,并且对常见面试问题进行必要的准备。

韩成坤成功签约杭州市一家公立医院。她在分享中回顾了自身在读研究生期间不断明确自身求职意向,进而不断为之而努力的过程。她在研究生期间先后考取教师资格证和初级药师资格证,为她以后求职做出了充分准备,她鼓励同学们在求职前期自身要做好充分准备,在求职过程中进行多方面的尝试。她还分析了公务员,事业单位,和药企就业的优缺点以及各个考试重要时间节点,她还就事业单位面试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李鹏超成功考取陕西省定向选调生。他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各阶段不断明确自身求职意愿的心路历程,并在研二时确定了自己要扎根基层的决心,希望自己能够为人民服务,做一名人民的公仆。他讲述了自己在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实习的经历,分析了央选公务员和地方选调生的优缺点以及传授相关备考经验。他讲到自己对这份工作的认识还需要继续深入,接下来会及时为大家提供入职之后的真实感受和心得。

高妍和高嘉盼选择继续深造,一并成功考取了药学院博士。她们着重讲述博士生考试的相关时间节点和备考经验,强调英语能力的考查是考试的重点,要尽可能早做准备,做充分准备。高妍强调在决定读博之时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她说她热爱科研,且自己还能静下心来再读几年书,所以选择继续深造。高嘉盼讲到自己一直希望未来可以在高校任教,所以希望自己继续深造,为自己的理想职业做知识储备准备。

张华东老师对五名同学的发言做出总结,他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分析了2020年药学院研究生就业去向,将药学院研究生毕业去向总结为“三高三少”——行业密集度高、国内药企占比高、就业地集中度高,继续深造学生少、出国出境学生少、创新创业项目少。他指出学生应该在研究生期间做到“纯化”,“萃取”,“沉淀”,提前了解就业,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点,在充分了解自己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尽早做好思想和知识储备准备。

0fa0392d9db36d5a47d3bdd8590020a

药学院积极应对疫情和行业环境变化给毕业生就业创业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措施,积极引导研究生提早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文字:张华东 高芳

图片:毛宇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医学部药学院校友冯宝璐荣国“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