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勇于探索科学高峰,主动肩负西迁重任”​
药学院靶向药物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14日下午15:30,药学院靶向药物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泓仁楼5144会议室召开以“勇于探索科学高峰,主动肩负西迁重任”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与会人员有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强教授、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及靶向药物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会议由支部书记薛璇玑主持。

靶向所党支部

薛璇玑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她强调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应主动肩负历史责任,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王嗣岑院长就创新港工作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他提到,创新港各方面设施趋于完善,望大家珍惜爱护新的平台,并利用这一发展契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们“敢死队”的精神,从外部找资源,为创新港平台添砖加瓦。在科研问题上,要意识到国家药品“卡脖子”的问题尚未解决,应注重新思路、新方法,提高思想认知,站在研究所及学院整体层面上思考科研发展方向。

党员们就本次学习内容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对学院发展、创新港建设也大胆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黄渊老师提到科研团队是发展的根本,应以交叉培养、交流合作等更开放的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产学研中心的建立也更有利于成果转化。王戌梅老师建议更注重学术氛围的营造,在国基金撰写和申请方面应重视连续性问题。张继业老师建议学院建立绿色通道,可随时听取吸纳群众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提议在青年优秀人才考核制度方面是否考虑可以采取更灵活的方式。高昕老师、詹冠群老师、冯力老师提出了本科生毕业设计和开放性实验开展地点未确定的问题,学院表示会尽快协调解决。

傅强书记在发言中就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再次总结和回应,他强调,学科建设关键在于人才,特别是有竞争力的人才,增强团队建设、增强凝聚力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党员同志们应提高自身站位,视野要更开阔,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创新港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本次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科研的主要方向,与傅书记、王院长的交流座谈为老师们意见和建议的提出提供了平台,相信党员同志们对科学家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科研工作中,会更加主动承担西迁重任,勇攀科学高峰!

作者:药学院薛璇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方宇教授当选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下一篇]: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活动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