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活动报道
第二届ISPOR中国西北分会药物经济学论坛在西安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19日,“第二届国际药物经济学与结果研究学会(ISPOR)中国西北分会药物经济学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蔓兰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年会由ISPOR中国西北分会、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陕西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陕西省卫生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陕西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委会和西安药学会药事管理专委会承办。来自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卫健委、医保局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三甲医院、知名药企的近200名领导、专家和学者参会交流,线上直播参会人次达到33.6万,论坛受到同行高度关注。复旦大学胡善联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杨世民教授担任本次论坛名誉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方宇教授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张昱婷教授担任论坛主席。

 

ISPOR-开幕式

开幕式由ISPOR中国西北分会主席、药学院副院长方宇教授主持。陕西省医疗保障局雷耀堂副局长、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杨联昌副主任分别代表陕西省医保局和陕西省卫健委致辞,对强化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创新研究、推动药品回归临床价值,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提出了建议与期望。药学院副院长张杰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

随后,中巴国际药物经济学合作网络在线签约仪式、药物经济学校企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隆重举行。在2019年成立“中巴药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基础上,西安交通大学药事管理与药物经济学团队联合巴基斯坦最具代表性的7所高校,发起成立“中巴国际药物经济学合作网络”,旨在分享经验、培养人力、推动合作,促使两国药物经济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向纵深推进。在校企签约环节,方宇副院长代表药学院,与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等5家国内外知名药企达成药物经济学领域战略合作共识,旨在深化双方在药品综合评价、临床真实世界研究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01

19日上午的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杨世民教授和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吴久鸿教授主持,复旦大学胡善联教授、中山大学宣建伟教授在线上分别作了题为“药物经济学评价方法在临床药物综合评价中的应用”、“医疗大数据研究在临床药物综合评价中的应用”的报告。四川大学胡明教授、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赵锐副教授与北京朝阳医院刘丽宏主任聚焦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应用和实践前沿,分享了药事管理与药物经济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ISPOR学术报告

19日下午的论坛由陕西省医疗保险中心杨新政主任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药剂科魏玉辉主任主持,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吴久鸿教授、天津大学吴晶教授和沈阳药科大学孙利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创新药的患者可及性如何体现与实现”、“真实世界研究及其对医疗保险政策的影响”和“创新药纳入医保报销的药物经济学思考”的报告。上述报告观点前沿,研究严谨,内容丰富,给听众以创新思维的启迪。复旦大学刘宝教授、武汉大学崔丹副教授则对药物经济学中决策的问题、药品集中采购中的药物经济学问题分享了自身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圆桌论坛环节,在胡明教授的主持下,多位药物经济学领域知名专家围绕创新药的医保准入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精彩的研讨。

ispor报告021

20日上午的论坛由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海南医学院曾渝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封卫毅主任主持。北京大学杨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吴斌副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李洪超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药物经济学与价值医疗”、“医疗机构高值肿瘤药品管理与经验”和“‘免费仍不经济’药物的经济学评价困境的讨论”报告。北京大学陶立波研究员和西安交通大学姜明欢副教授围绕支付方式改革下医院药物经济学的发展与应用、疫苗的价值维度与经济学评价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以上报告视角独特,内容丰满,赢得听众的广泛共鸣。

xueshubaogao 03

本次大会面向全球卫生治理和“健康中国”建设战略需求,组建了中巴合作网络,达成了校企战略合作共识,对于进一步夯实国内外药物经济学领域合作、提高全民用药安全和健康水平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达到预期成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勇于探索科学高峰,主动肩负西迁重任”​
[下一篇]: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完成搬迁入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