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完成搬迁入驻
发布时间:2020-07-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7月24日,伴随着靶向药物研究所在创新港卸下最后一车仪器设备,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研平台和研究生完成整体入驻搬迁工作,药物科学研究院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搬迁进度

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位于创新港21号巨构,总面积10000平方米。研究院通过调整原有学院组织结构架构,形成了“一院四所”的学科架构体系。研究院下设血管药物研究所、药物筛选与分析研究所、靶向药物研究所、药物安全与监控研究所,同时建设了肿瘤类器官药物筛选研究中心、药学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等机构,开展细胞膜色谱基础理论与技术,创新药物开发研究,药学智能分析与装备研究,天然药物物质基础与作用机制研究,生物药物与药物作用靶点研究,新型药物制剂技术与材料研究,药物合成新理论与药物构效关系研究,药事管理与药物政策、药品安全与合理用药研究等药物科学前沿基础研究和药学产业的应用研究。

研究院积极组织开展心血管药物创制、秦岭天然药物资源与开发、生物技术药物开发与装备、新型抗肿瘤药物靶向技术及药物安全与政策研究、中药注射剂有效成分及过敏组分发现、抗肿瘤药物研发、配体受体相互作用、中药目标物识别发现及国际化技术转移等创新性的药物研究和实验。面向国家医药卫生需求和国际药学领域发展方向,结合学校理工医管多学科交叉的优势,积极拓展“药—工”“药—理”“药—管”及“药—医”交叉学科研究方向,努力实现学科架构上的交叉融合,建设一流药学学科,培养创新型药物研究人才、卓越制药工程人才、高级临床药物应用人才。

研究院从资源共享入手,在争取横向资源,共建互赢上下功夫,通过打通药学研究链条,积极引导与国内、国际的交流合作提升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特色。研究院已与陕西必康制药、陕西茵莱生物、北京普析通用分析仪器、陕西省公安厅以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行业头部企业和国家机关、科研院所开展相关科研合作,积极推进“跑5”工作,打造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新模式,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提升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合作,共同助力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

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秉承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围绕“组队伍、建平台、争项目、求合作、筹经费”的五大建设任务,努力创建育人特色鲜明、科研优势突出、内部治理高效、成果转化顺畅的现代化药学学科研究基地,依托创新港药物科学与技术前沿研究平台,为国家药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药学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活动报道
[下一篇]:药学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并重温《共产党宣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