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国际药物分析学前沿讨论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国际药物分析学前沿研讨会(APA 2019)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会名誉主席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教授。大会主席为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共同主席为武汉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陈子林教授。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比利时、日本、格鲁吉亚、波兰、荷兰、意大利等1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包括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广东药科大学、暨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药物分析学工作者在内的专家、学者200余代表参会交流。

c2117bf477dc309aaed614eb4275ced

26日上午开幕式上,大会名誉主席、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教授致开幕词。贺浪冲教授对到场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优良传统和办学情况。他在致辞中希望此次大会能够为世界各地致力于药物分析学和相关技术的专家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观点和分享经验的平台,促进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贺浪冲教授随后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向波兰格但斯克医科大学副校长Tomasz Bączek教授和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院士Bezhan Chankvetadze教授颁发为期3年的《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两位专家佩戴西安交通大学校徽。

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代表大会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和感谢。王嗣岑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药学院根据国家发展需求,教育科研不断取得显著成果,在同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王嗣岑教授希望各位参会代表能借此机会交流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并预祝大会成功。

为期2天的大会交流,共有6个大会报告、44个主旨报告及13个青年口头报告引起了参会学者的广泛的讨论。

27日下午会议闭幕仪式。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共同主席武汉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陈子林教授对本次药物分析学前沿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并颁发了优秀口头报告奖及墙报奖。

本次大会面向药物分析学技术现代化需求,积极与药学其他二级学科及材料学等学科交叉,汇聚了政产学研用各方智慧,深入研讨了药物分析与相关技术研究的未来走向,有力促进了国内外在该领域的能力建设。对于提高我校药学学科面向国际化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贺浪冲教授率队访问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推进交流合作
[下一篇]:药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