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11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中国药科大学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国家级中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药学院2016级药学61班学生陈晶荣获二等奖,制药61班学生袁博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药学院方宇副院长、景王慧副教授及毛帅副教授带队参赛,药学院2018级四名学生汪小龙、张雨晨、祝钰婧、邓淑婧全程观摩比赛。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等122所高校的245名学生参加,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涵盖有机化学与药物化学、分析化学与药物分析、微生物与生物化学、生理学与药理学、药物制剂、生药学与天然产物化学等实验教学内容,竞赛涉及面广、知识点丰富、形式灵活,对参赛者综合能力要求高。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竞赛,药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安排了专门的指导老师悉心辅导,组织实验集训。参赛学生十分珍惜宝贵的参赛机会,在赛前准备期间刻苦训练。两位参赛选手能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充分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学生扎实的实验理论水平和动手操作能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三届国际药物分析学前沿讨论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下一篇]:贺浪冲副主任参加药学院总支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