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9-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中国药学杂志》岛津杯优秀论文评选会于9月18-21日在重庆召开。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中国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及《药物分析杂志》第九届编辑委员会会议。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强教授、院长王嗣岑教授及师生2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在中国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上,共从64位候选人中选出第九届专业委员会委员56人,药学院王嗣岑教授当选连任副主任委员,傅强教授当选连任委员。《药物分析杂志》第九届编辑委员会会议上,共有153人当选编委会委员,傅强教授、王嗣岑教授当选编辑委员会委员。

9月19-21日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共有来自全国大专院校、药检系统以及医院等1000余代表参加会议。王嗣岑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做了题为“良性前列腺增生天然产物发现”的大会报告;解笑瑜、侯晓芳副教授分别做了“功能化分子印迹材料制备方法及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二维凝血酶亲和色谱串联质谱法筛选丹参中凝血酶抑制剂”的邀请报告;博士生胡琪做了“细胞膜伪装磁性碳纳米管用于中药活性筛选”的口头报告。优秀论文评选环节,通过报告、专家质询等环节,共从215篇入选论文中共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博士生胡琪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药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锻炼了学生的交流能力、开拓了视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和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药学院参加2019级非临床98班第一次班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