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宋海云研究员访问药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5月11日上午,应药学院张继业副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到访药学院并作了题为“纳米科技与稳态平衡”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药学院药剂系主任张继业副教授主持,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等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嗣岑院长为宋海云研究员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荣誉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宋海云研究员做了题为“纳米科技与稳态平衡” 的精彩学术报告。

宋海云研究员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纳米金刚石优越的递药能力及其自噬阻断作用;随后,着重介绍了ESPN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最终,以如何平衡纳米材料对人体健康的益处和危害的相关讨论结束了此次报告。

宋海云研究员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将前沿的科学问题与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使师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相关的学术研究。

在学术报告结束后,宋海云研究员和药学院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宋海云研究员于2005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2005年至2010年于瑞士苏黎世大学从事分子生物学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回国,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聘为研究员,并于当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并获择优支持,2013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8年作为学科带头人被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引进,同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研究组长。近五年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迄今发表SCI论文超过40篇,第一或通讯作者影响因子超过10的有6篇(其中包括2篇发表在纳米材料研究领域的权威杂志Advanced Materials,IF=21.9,另一项成果发表于Cell子刊Developmental Cell)。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会
[下一篇]:药学院赴创新港实地考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