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嗣岑院长率队访问云南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9-02-2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2月22日,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总支书记、傅强教授、副院长张杰教授以及药剂学系主任张继业副教授一行访问云南。在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进行了考察,交流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上午首站访问云南白药集团,参观了云南白药博物馆、现代化的气雾剂生产线及物流配送中心,并与集团战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汛、项目发展高级经理昂学光、项目总监寸健鹏、战略项目经理李锋开展座谈交流。王嗣岑院长、傅强书记介绍了药学院的历史发展及目前科研教学、项目产品开发等领域的现状。董汛主任介绍了云南白药的历史发展及产品、市场、项目投资等方面的现状及未来发展需求。为进一步推动药学院与云南白药间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品开发等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午到达昆明植物所,与我校药学院校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教授,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科技合作处业务主管张舒进行了座谈。陈纪军副所长表达了对交大药学院一行的欢迎和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激。王嗣岑院长、傅强书记介绍了交大药学院目前的概况,李志坚副处长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概况、历史沿革及在产品开发、科技转化领域的部分成果,曾艳梅处长介绍了植物所在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领域的基本情况。陈纪军教授分享了科研及科技产业化开发的部分成果和宝贵经验,通过进一步讨论,双方明确了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的共同意愿。

随后,王嗣岑院长一行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标本馆。

此次访问建立了与云南白药和昆明植物所新的合作联系,并对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政策进行了宣传,成果显著。不仅加强了与杰出校友之间的联系,也为今后拓展更加广阔的全面合作打下了基础,为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搭建了有利平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济源市万洋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访药学院寻求合作
[下一篇]:新学期 新气象 药学院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