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传达校领导与新任领导班子谈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作者:

11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校长颜虹与管理学院、医学部法医学院、医学部药学院新任行政班子及分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药学院参加谈话的领导班子成员有总支书记傅强、院长王嗣岑、副院长方宇、副院长张杰。

11月12日上午,药学院召开扩大党政联席会议,集中传达校领导与学院新任领导班子谈话精神。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授、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傅强教授主持。


王嗣岑院长首先传达了校领导讲话内容。张迈曾书记对学院不断取得新成绩寄予厚望。同时对如何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发展目标,领导班子要深入思考,制订具有开放性、前瞻性的发展目标,领导班子乃至全院教职工要深入理解学院发展目标,把目标的达成落实到每位教职工身上。二是深入开展调研,领导班子要充分听取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骨干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学科短板,纵向与历史成绩相比较,横向与兄弟院校相比较,学科短板在形成全院共识的基础上,研讨形成解决短板的有效措施,并扎实组织落实。三是珍惜组织选择,领导班子对组织和教职工的选择要怀有感恩的心,不负组织群众厚望,学院工作要有所发展,做出历史新贡献。四是多方争取资源,开放视野,在把现有条件利用好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国际资源。五是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集体权威,作为干部自身要坚决守住红线不能碰,开展集体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作用,集体决定坚决执行。王树国校长对目标制订及工作开展进行了辅导。要求以世界一流的高标准制订工作目标,吸纳一流人才,创建创新港一流平台,谋划一流学科。领导班子要能做到揽才、用才,激发全体教职工智慧,为学科建设出谋划策。学科的发展关键是班子成员想不想为,敢不敢为,愿不愿为,更要以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开展工作。颜虹副校长希望学院党政班子能在第一时间对谈话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学习研究,梳理2018年工作要点的完成情况,结合实际情况,抓紧落实。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结合书记、校长的谈话内容,对新任班子落实谈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消化,开好党政联席会,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目标;二是召开骨干教师大会,传达校领导指示精神,激发全体教职工活力;三是认真梳理2018年度工作,谋划2019年度工作,认真思考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

方宇副院长谈到要开展开拓性、创造性工作,做一流的事情,争取外部资源,并表示会把工作做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张杰副院长谈到在目标制订方面,长远目标要着眼于学科前瞻30年,短期目标要逐年做细,面对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需求,落实到实实在在的产品上。在工作方法方面,要在全体教职工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队伍建设要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提升质量。

傅强书记给大家加油鼓劲,鼓励大家朝“冲A”目标努力。共同形成团结、向上、谋事、干事的积极工作氛围,调动药学各方力量,发挥全体智慧,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工作。

随后,学院杨世民教授肯定了新班子开展工作以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认为学院正在形成新的积极向上谋事干事的工作氛围,同时在教学工作、新药研发等方面提出新的期望。张三奇教授从药物化学学科队伍建设角度对新班子提出了建议及新的期望。郭增军教授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创造药学新增长。

新任领导班子在会上虚心听取各位教授老师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会进一步分析研讨,扎实落实工作。王嗣岑院长同时要求各系主任在各单位组织教职工学习校领导谈话精神,落实到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医学部药学院代表团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