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药剂学系
发布时间:2015-07-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作者:

药剂系

历史沿革
  药剂系前身为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2015年5月重组成为药剂系。以培养具备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在药物制剂和与制剂技术相关联的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为目标。


师资队伍
  药剂系现有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
 
课程教学
 本科生主要课程:
  药剂学
  工业药剂学
  新机型设计
  药用高分子材料学
  生物药剂与药代动力学
  制药工程学
 研究生主要课程:
  药物制剂研究与开发
  现代制剂技术

学科方向
  药剂学系的科研主要围绕药剂学应用基础研究、新药研究与开发两个内容进行。科研方向主要包括靶向给药系统的设计与研究及消化系统疾病治疗药物的研究,新剂型与新制剂材料开发,新药物软材的处方筛选,固体药物微丸制备工艺的优化,高分子材料的熔融挤压成形,工业制药设备的设计与研发,固体制剂工艺的工业扩大化,中药活性物质及作用过程研究等。

科研成果
  承担和完成了2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2项,完成科研论文超过200篇,其中SCI论文超过130篇,授权专利27项。
 
毕业生主要去向
  1)医院:临床药学;
  2)企业:制药公司、新药开发公司等;
  3)政府或事业单位:食品药品监督部门、专利局等;
  4)科研院所:研究所、高校,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工作;
  5)其他相关单位:医药流通领域相关单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构设置
[下一篇]:药物化学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