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教学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5-07-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作者:

药学教学实验中心简介

历史沿革
  药学系教学实验中心自2003年7月成立,在各位领导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03年10月药剂学本科生首次开始使用,目前本科生实验已全部在教学实验中心开展。同时向所有教师和学生提供服务,保证了教师科研项目和本科生的毕业专题测试工作。
师资队伍
  现有教师1人,教辅5人.
课程教学
  目前教学实验中心承担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的实验课程,年开设实验课18门次。组织教师编写了新的实验讲义使药学、制药工程专业的实验更加合理和系统,实验讲义中增加了英文内容和综合性实验。
承担了药学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
承担了药学系部分开放性试验的实验的工作。
实验条件
  教学实验中心目前实验室设备良好,目前拥有中药多功能提取罐,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红外分光光度计等设备。
教学成果
  1. 参编 人卫版《药物分析》第七版教材(2011年)。
  2. 参编 人卫版《药物分析实验与指导》教材,2011年。
  3. 参编 人卫版《药物分析学习指导与习题集》教材,2011年。
  4. 主编 《药学实验指导》(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13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物研究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