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 科研团队

科研团队

  药学院下设六个二级学科,分别为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形成了各自以学科教授领衔、中青年学术骨干支撑的、研究特色鲜明、研究成果丰硕的科研团队。
  其中,王嗣岑教授团队获得2015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团队培育项目立项,获得50万元经费资助。该团队以自主的细胞膜色谱(CMC)筛选技术为核心,结合分离分析技术和药物评价技术构建创新药物筛选发现平台。主要成员14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7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陕西省科技新星2人。分别为药物化学、药物合成、药理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分析化学及药物分析等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具有多年的研究工作基础。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重点、面上项目和国家、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以及与企业合作研究开发项目50余项,已完成40余项;设立开放性课题10多项,完成的开放共享项目80多项,承担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5项;培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29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2项,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57项,授权36项;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MI收录论文100余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