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术信息 -> 正文
药学院毛帅副教授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Nutrition》客座主编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药学院

为提高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掌握国际学术话语权,药学院多种举措鼓励教师参与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等,取得了多项进展。近日,毛帅副教授受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Trace Element Chemistry and Health”(微量元素化学与健康)的前沿专刊(Research Topic客座主编(Guest Editor。毛帅副教授作为客座主编,负责为专刊定题,对最新研究热点进行提炼、征集和送审稿件等。


微量元素在人体内含量虽然低于0.01wt%,但因其重要的生物学功能,对生长、发育、健康维持和恢复具有重要作用。尽管元素化学的相关研究在数十年的发展中,为医学和材料科学的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对人体微量元素与健康有关的研究仍然非常有限。如在体内丰度极低的条件下,相关元素的富集检测及功能研究尚在探索,人体因缺乏某些含微量元素的活性成分而出现健康问题,补充哪种物质形态可以有效缓解或  治疗尚不明确。此外,在含有的多种物质形态微量元素活性成分的确定、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成药性、高效化合物筛选等系列问题都亟待解决。

Frontiers in Nutrition属中科院I区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为6.576此次Frontiers in Nutrition Trace Element Chemistry and Health专刊将围绕以上问题,征集有关微量元素对健康改善、影响规律、作用机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促使该专刊成为“微量元素化学与健康”研究领域交流成果、传播进展和分享观点的平台。


专刊网址:https://www.frontiersin.org/research-topics/31041/trace-element-chemistry-and-health

该专刊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和创新性,通过完全公开、公正、严格的同行评审后在线发表。文章一经上线,即可被引用。投稿截稿时间:Abstract - 202235日;Manuscript - 202254日。欢迎广大师生投稿。


医学部药学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青年学生发表多篇高水平科研论文
[下一篇]:研究生系列讲座“生命之光”大讲堂第128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