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丈量祖国大地、感应时代脉搏”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药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1D4FE


    药学院于2022年5月7日举办“丈量祖国大地、感应时代脉搏”主题实践活动,33名学生预备党员和6名教师党员赴陕西省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追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的革命历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B1FBF


 五月的富平,满目青翠生机盎然。上午10时,全体党员抵达习仲勋陵园。在绿林的映衬下,一座巍峨的雕像矗立在正中央,庄严肃穆。拜谒仪式中,大家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

9AFD6



随后,大家参观习仲勋纪念馆,仔细观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回顾了习仲勋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毛主席评价他“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同学们为习仲勋同志“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精神所感动。

A5E36



参观完毕后,所有党员来到馆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离开纪念馆后,全体党员抵达习仲勋故居,看着生动的图片和实物,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大家深入了解了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了习仲勋同志实事求是、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习老“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振奋和鼓舞着每一个人。

D0C86



学生党员张鑫:作为青年我们要有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有创新,打破陈规,敢为人先,在实践过程中多思考、多探索;有扎根基层的精神,磨砺意志,提升能力,不断完善自我,牢记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恒宇谈到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研究生,在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学习,专心科研,夯实基础,把我住学习的关键时期,敢闯敢拼能学,并且做到总书记所叮嘱的,学习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格物致知,做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成长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研究生。

F0A3B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药学院青年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升华了对党的认识和热爱,激励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努力拼搏、奋斗终生的热情和决心。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指引新时代青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担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梦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顽强奋斗。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像习仲勋同志一样满怀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为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文字 药学院张鑫

图片药学院 高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大会
[下一篇]:药学院S1124&S1125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