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S1124&S1125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王欣宇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药学院S1124党支部与S1125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庆祝大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药学院S1124党支部书记满靖怡主持活动,S1124和1125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

2069B


会上,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来青年肩上随时代变化的使命与担当,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百年来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做出的贡献,为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并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切切期盼和殷殷嘱托。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100年过去了,中国已不再是当初的中国,青年一代的职责也在不断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为祖国崛起,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使命和担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手中,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2CFB7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令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会后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S1124纪淑华: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十年前我加入共青团的场景尤在眼前,彼时我还是一名稚嫩的初中生,现在作为一名研究生团员,我能够为团组织、为祖国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毛主席曾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时光呼啸而过,新的征程等待开启。最高检的概念曲唱到:“你问我未来会更好吗,我说会啊,血还热着,灯还亮着,你看,我们都还在呢。”青年的一腔热血永远难凉,国家的未来建设之路,青年一直都在。

S1124毛晨涵: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身处在这个的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碌碌无为、贪图享乐,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要有建设祖国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青团的百岁生日献上祝福!

S1125刘舒珂:青春的力量是独具魅力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把奉献精神根植于心,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扎根,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自己的信念,同时也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去拼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用拼搏的姿态去实现理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我们的当下,我们应该有勇于攀登的精神,吸取前人经验,坚定自己的理想,在青春中去拼去闯,用自身的进步和强大来建设美丽中国。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党的后备军,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跟党走,坚定我们的政治信念!

S1125陈学强:青年一代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勇担时代使命,在建团一百年之际,我们要秉承先烈们坚强的意识,在不懈追求美好理想,始终要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勇于担当,努力做新时代最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中国青年;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少年时代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宏伟志向的周总理是华夏儿女学习榜样,我们定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继承和发扬时代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最后,本次活动主持人满靖怡做出总结。她指出,共青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在下一个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应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融入广大人民的奋斗实践,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并祝愿每一位团员都能积蓄强大的信仰力量、顽强斗争精神,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



文字:王欣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丈量祖国大地、感应时代脉搏”预备党员培训班
[下一篇]:药学院硕士党支部与长武县洪家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赋能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