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展张新港翅,药学不负昔时心​
——药学院扎实推动药物科学研究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3月12日,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实地考察了药学院创新港平台的工作进展,详细调研了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药学院贺浪冲教授、王嗣岑教授陪同调研并做了详细汇报。

药学0001

3月13日上午,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书记校长检查药学院创新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谋划药物科学研究院建设各项工作。王树国校长关于平台建设时不我待的谆谆教诲,和张迈曾书记不辜负一流大学建设任务、不辜负9月份平台服务要求、不辜负废寝忘食的工作热情、不辜负科研志存高远的“四不负”期望,给与会全体成员很大震撼和触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被疫情耽误的时间,确保本学期末基本完成科研平台建设任务,为师生大规模返校开展科研创造良好条件。会议就研究院实验设备安装、研究院文化建设、高年级研究生搬迁入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5d0ba0bab77184d9724625eec9b9c22

会议决定,药物科学研究院要按期完成平台的硬件建设工作,做好今年9月向社会开放平台的准备工作。在药物研发、生产以及药品质量控制领域抢抓机遇,尽快推出创新成果,同时以生物医学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动物中心等共享平台为基础,建设世界一流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平台。

药物科学研究院要抓住时机,做好“跑5”工作,与更多科研单位和生产企业结成战略联盟,打造产学研开发群体,努力形成在国内具备影响力、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多学科交叉结合、特色鲜明的研究机构。用好医工交叉政策和条件便利,打造国内首个医工交叉分析装备产学融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药物筛选及分析装备产业不断输送人才。

药学院

2020年3月16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抢抓时间赶进度,药学院搬迁入驻创新港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协同培养育人项目制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