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协同培养育人项目制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3月13日上午,药学院举办了协同培养育人项目制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年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刘海静、化学药品检验室副主任王嫦鹤、苏州纳米研究院总支副书记李超等校外专家和医学部袁育康教授、电信学部董渭清教授、第一附院药剂科主任封卫毅、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吴小健等校内专家,以及学院教师代表、人才培养有关工作人员等共20余人参会。研究生院培养办张俊峰、学位办罗婧、医学部人才培养处肖宁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嗣岑教授主持。

制药工程论证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介绍了协同项目育人的政策背景和校内的工作实践,协同培养育人项目实行“双师型”指导模式,由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合作导师共同开展研究生指导工作,负责研究生培养计划制订、专业实践安排以及学位论文指导等事宜;学院按照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基本标准,根据协同培养育人项目特点,制订学位论文申请实施细则,明确协同培养育人项目的学位申请、评价和授予条件。

药学院副院长张杰就制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和论文标准进行了专题汇报。制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高素质、高层次制药工程方面应用人才,培养具备制药工程领域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能独立担负制药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工作,从事化学制药、中药及天然药物制药工程、药物制剂等方面产品开发、生产工艺和药物筛选、鉴定、药品质量监督管理的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特点是校企联合培养、多学科交叉、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复合型人才。

与会专家对药学院举办制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给与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此项工作将对陕西省制药工程领域人才培养和制药工程相关学科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论证会就培养方案和论文标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原则通过了药学院制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和毕业论文标准。

药学院

2020年3月15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医学展张新港翅,药学不负昔时心​
[下一篇]:致药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