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红旗渠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药学院党总支前往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校开展为期三天的红旗渠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强教授、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药物所党支部书记张彦民教授以及药学院党总支党员们参加活动。

红旗渠纪念馆的参观、话剧《红旗渠》的观看、走“红飘带”及水长城的体验教学、青年洞的观摩、访谈片《巍峨山碑·杨贵篇》的观看,让大家充分体验到了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村民修建红旗渠的艰难险阻,更加深了大家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理解认知。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的参观学习增强了党员们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敬仰之情,并将扁担精神和谷文昌精神牢记心间。中国文字博物馆的参观更是进一步树立了党员们的文化自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受益匪浅。傅强书记讲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与“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一脉相承,在“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全体党员要带领大家努力进取,立德树人,做好本职工作。王嗣岑院长表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与我校“西迁精神”的内涵统一于共产党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目前正值我校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必须为创新港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平台建设和学科的发展团结协作,共同谱写留下历史印记的新篇章。天然药物化学青年教师詹冠群说:“感大丈夫于世,要不畏艰难,坚持不懈,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利百姓也己任,以强国家为目标,一举一动为国为民。”药物化学张三奇教授提到:“今天的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党员同志们也都认为正是有了这些老前辈的无私奋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使得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作为当代党员,我们应该勇敢接过前辈未竟的事业,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添砖加瓦,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杨世民教授受聘担任《中国药事》杂志副主编
[下一篇]:药学院杨世民教授荣获《中国药房》杂志创刊30周年“十佳”作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