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昆明植物所陈纪军副所长带队来访药学院推动双方深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3月5日上午,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纪军教授带队访问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同行人员有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鞠鹏,以及研究生处业务高管柳建军。交大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韩苏夏教授、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强教授、院长王嗣岑教授、副院长张杰教授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药剂学系主任张继业副教授陪同会见。会议由王嗣岑教授主持。

 

医学部贺浪冲副主任代表医学部表达了对陈纪军所长一行的热烈欢迎,并对医学部的发展历史、文化传承以及交大创新港内涵建设的思路和愿景进行了全面介绍。陈季军所长表达了昆明植物所与交大医学部和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技产品转化等领域全面合作的期望。

 

昆明植物所朱卫东处长从历史沿革、学科体系、研究生培养、治理架构、特色优势以及在国内外的综合影响力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植物所的历史和现状,曾艳梅处长介绍了植物所在研究生教育的历史现状、招生、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愿望,并期待通过科教协同促进昆明植物所与交大药学院的共同发展。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吴小健副处长和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韩苏夏副处长分别介绍了医学部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

双方进一步在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和体量、基金申报、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期刊建设以及高等教育核心价值和物质文化传承等领域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沟通。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科研平台共享、师资队伍建设、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学院药用植物园及创新港百草园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合作达成了共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西安市科技局楼文晓副局长一行来访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下一篇]:济源市万洋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访药学院寻求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