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特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蒋秋兴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12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蒋秋兴教授应王嗣岑教授的邀请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同日下午3点,蒋秋兴教授为师生带来了题为“Identification a long-missing link in regulated secre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主持,医学部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与蒋秋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和学术探讨。






IMG_20181207_150615,IMG_20181207_150133
IMG_20181207_155223,IMG_20181207_150435


蒋秋兴教授先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及Yale University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现任教于佛罗里达大学微生物和细胞科学系。蒋秋兴教授曾获得国家卫生研究所(NIH)的EUREKA Award和美国心脏学会(ANA)的National Innovative Award,并在Nature、Cell及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20余篇论文。蒋秋兴教授及其科研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生理和分子生物物理,在膜脂分子对电压依赖的钾离子通道的门控作用以及离子通道在细胞分泌过程中的作用,细胞内RNA结合蛋白复合体的结构和功能以及纳米厚度的化学功能化在超低温电镜和膜生物学上的应用等方面颇有建树。

蒋秋兴教授的学术交流会兼具科学前瞻性和应用性,使师生们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其丰富的内容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蒋秋兴教授与师生们互动交流,一一回答师生所提的问题。本次学术交流极大地丰富了师生们的科学视野,更使大家领略了在科学领域不懈创新、勇于实践的学者精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陕西省心血管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核评定优秀
[下一篇]:药学总支书记傅强教授为全体党员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