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总支书记傅强教授为全体党员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作者:


2018年12月6日下午,药学院总支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在药学楼会议室进行,药学院总支书记傅强教授,药学院院长兼总支委员王嗣岑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药学支部书记兼总支委员方宇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兼总支委员张杰教授,药物研究所支部委员张东东副教授等出席会议,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干部参会。党课活动由总支书记傅强教授主持。


傅强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条例》中新增的及修订的纪律“高压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傅强书记要求全院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政策,坚决遵守党的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傅强书记同时强调,党员同志应该起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立德树人努力工作,加强学科建设,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级药学人才而努力奋斗。

随后,药学支部书记方宇教授从政策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介绍了学校已经开展的党建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谈到下一步将重点对照《条例》关于党支部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部委员会建设的规定,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药物研究所支部委员张东东副教授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从总体要求、责任主体、处理机制、问责机制几个方面详细介绍文件内容,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时刻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当作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标准。

院长王嗣岑教授总结到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主要是对违反党的纪律如何处理做出了明确规定。学习《纪律条例》是对每一位党员的警示和教育。我们应牢记入党誓词,践行“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加强学习,提高自律能力、辨别能力,杜绝违反《纪律处分条例》的行为。《支部条例》对支部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发挥作用做处理明确规定,希望各个支部再组织认真学习,对照检查,对不符合《条例》进行整改落实,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于药学学科的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特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蒋秋兴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ISPOR学生分会成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