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Chemical Communications》发表药学院王嗣岑教授团队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作者:

2018年11月16日,药学院王嗣岑教授、解笑瑜副教授团队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IF = 6.290)在线发表关于细胞膜磁性纳米生物亲和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题目为Cell membrane camouflaged magnetic nanoparticles as a biomimetic drug discovery platform。

中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筛选发现其中的活性成分是寻找候选药物的有效途径。贺浪冲教授所创立的细胞膜色谱法可以模拟体内仿生环境对中药中有限成分进行识别。本论文在此工作基础上,报道了一种新型的仿生药物发现平台,利用高表达生长因子受体细胞膜伪装磁性纳米颗粒。所制备的材料表现出良好的磁学性质和特殊的生物亲和力。该方法的应用有望为药物发现提供一种新的策略。此前,王嗣岑教授课题组在细胞膜仿生样品前处理材料用于中药注射剂潜在致敏组分筛选(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2018, 6, 624-633)和中药活性组分筛选(Scientific Reports, 2017, 7, 3569)已取得一系列进展。

该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

博士生卜羽思为论文第一作者,王嗣岑教授、解笑瑜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我校医学部药学院为唯一单位。

论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pdf/2018/cc/c8cc08530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ISPOR学生分会成立
[下一篇]:医学部药学院代表团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