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切缅怀西安交通大学药物分析学科奠基人——庞志功教授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14日18时22分,庞志功教授因突发心梗而去世,享年83岁。

庞志功教授生于1938年8月,陕西周至人,1961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化学系,1962年至1972年在西藏民族学院工作,1982年调入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原西安医学院药学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长期担任教研室主任,是西安交通大学药物分析学科奠基人之一。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71年的西安医学院药学系,同时设有药物分析教研室。庞志功教授在药学系创建之初主动承担多门分析化学和药物分析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在时任教研室主任王黛云副教授的领导下,教研室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经过艰苦努力保证了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庞志功教授针对教研室师资力量薄弱、授课力量不足的情况,同时担任多门主干课程和实验课主讲教师,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药学人才。庞志功教授毕生致力于教书育人,对学生言传身教、既严格要求又爱护有加, 多次获得学校表彰。1986年在药物分析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了新的药物分析教研室、分析化学教研室和药学系仪器分析中心。2006年药物分析课程被评为西安交通大学精品课程。

庞志功教授治学严谨, 创新求实, 长期从事分子发光分析的研究,在药物发光分析方向做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发表科研论文120余篇。1993年,以庞志功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整合校内多方资源,申请并获批了药物分析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为西安交通大学药物分析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沉痛悼念庞志功教授!

交大药学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深切缅怀西安交通大学药物分析学科奠基人朱周才老师
[下一篇]:药学院景王慧赴澳门访问公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