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张锋副司长一行来访药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7月23日下午,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张锋副司长、陕西省卫健委刘岭副主任一行来访药学院,考察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随行的还有国家卫健委郝敏哲正处级调研员、荣宁主任科员,省卫健委药政处李杨处长、吴丰产调研员。医学部党工委陈腾书记,药学院傅强书记、方宇副院长参加了座谈会。

张锋副司长首先介绍了国家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背景。2019年4月开始国家计划组建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协调委员会,统筹规划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体系和评价基地建设,拟定评价管理规范和政策制度,建设国家药物和卫生技术综合评估中心、分中心与评价基地,为药品临床使用和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有效的循证支持。

图1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张锋副司长

陈腾书记代表医学部热烈欢迎张锋副司长一行来访,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创新港医学板块内涵建设与发展前景。傅强书记介绍了药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研究方向与团队、招生情况与学生培养模式。

图2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陈腾书记

图3药学院傅强书记讲话

随后,方宇副院长汇报了国家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区域分中心的建设方案。从药品技术评价和药物政策评估两方面阐述了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内容,从组织构架、工作机制建设以及工作实施三个方面对建设区域分中心提出了具体建议。张峰副司长就汇报内容从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层面提出宝贵建议。

图4药学院方宇副院长汇报工作

最后,刘岭副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并表示陕西省卫健委全力支持国家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区域分中心的建设,期待中心早日建成并为国家服务。

图5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刘岭副主任讲话

本次会议双方充分沟通,就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区域分中心的建设做了进一步的任务规划,深化了政学研合作,取得了良好实效。未来我校药学院将依托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区域分中心,以药品治疗疾病的本质属性为核心,以基本药物和特殊人群用药为重点,以药品临床实际价值为导向,为实现国家药品安全、提升城乡居民合理用药及健康水平贡献交大智慧与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团队合作研究揭示肥大细胞介导固有免疫新机制
[下一篇]:药学院王嗣岑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杂志发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