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7月24日上午,药学院在解南教室召开全院大会,院领导班子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提出下半年工作规划。药学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王嗣岑院长主持。

傅强书记首先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一流大学新形态建设提供保证”暑期工作会议内容及精神进行了传达,在传达王树国校长关于学校上半年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传达了学校下一步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和创新港平台建设,持续落实“跑5”任务;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博士后(优青计划)、领军人才和青拔人才的引育工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强化学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2020年“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同时鼓励全院教职工“干就要干出个好样子”,脚踏实地做好学科发展、进驻创新港等工作。

方宇副院长从本科教学、国际合作交流、继续教育等三个方面对学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号召全院教职工“做好现在、立足未来”,推进下一步工作要“保常规、抓内涵、上水平”,即保证常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紧抓专业认证深化专业内涵、突出教学成果上一流水平。

王嗣岑院长代张杰副院长汇报了学院上半年研究生培养及科学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学院上半年顺利完成研究生招生、考核等培养工作,梳理出台了一系列教学管理文件。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在科研团队、科研奖励、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增量性进展,同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号召全院教师团队将2020年度国基金申报准备工作提上日程,二是加强项目申报书的书写质量,三是在申报优势学科方向的基础上将学科方向多元化。

王嗣岑院长从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创新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报告。药学本年度人才引进工作态势强劲,在外引进青拔人才方面有所突破,新讲师及多位博士后的引入也在不断壮大药学学科队伍,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目前计划在列人员已逐步推进申报工作,全院为达到药学队伍建设目标不断努力。创新港建设方面,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内涵建设方案已通过学校论证,基本完成进行二次装修设计,院领导班子在“跑5”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推进研究院二次装修等工作,确保9月研究生新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王院长强调,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人才的高地,是科研成果转化的高地,鼓励全院教职工积极推荐引进高端人才,加强政府企业联系,不仅要领导干部“跑5”,也要全员“跑5”,多宣传多交流,为一流药学学科发展再铸辉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药学院王嗣岑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杂志发表
[下一篇]:药学院积极落实“跑五”工作 推进与陕西省药企战略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