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人才培养 -> 本科 -> 就业发展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2015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作者:

  3月26日,西安交大2015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同时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的204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提供8千多个岗位,吸引了西安交大及其他高校的11800名毕业生到场求职,其中外校学生9328名。

 

服务地方 打造就业大平台

  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为外校毕业生打开了就业的“绿色”通道。外校毕业生只要通过西安交大校园招聘会学生身份验证系统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注册,便可轻松预约,并免费获取入场劵。
  陕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田,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部长姚亚锋,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及就业中心、党校办负责人等走进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和毕业生的需求动态。
  李田主任表示,借助西安交大在社会、企业和高校中的影响力,利用西安交大服务社会的力量,吸引全国各地优秀企业,凝聚省内外优异人才,将西安交大的 招聘会打造成陕西高校毕业生首选的就业大平台。所以,西安交大的就业工作不仅是为交大毕业生做贡献,更是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的毕业生做贡献。招聘会场外 学生志愿者的就业服务工作也在火热进行中,李田主任在志愿者留言条上写下了“成功就在脚下”,鼓励广大毕业生扎实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找到自己心中理想 的工作。
  宫辉副书记表示,本次招聘会给外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就业服务,同时利用就业中心的信息平台,通过网上注册系统,全面采集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 业需求信息,为建立陕西省毕业生就业的大数据平台提供了数据支撑,以便通过科学分析更好地为毕业生服务。同时,希望通过招聘会平台,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 为大学生创业的企业提供支持。
两位从甘肃赶来的毕业生表示,他们在网上看到了西安交大的招聘信息,专程从兰州赶来,虽然到达西安时已是晚上,找住宿的地方也很困难,但仍想把握住西安交大提供的良好资源,抓住机会。
  据统计,西安交大共有2472名学生参会,而通过预约注册参加西安交大春季毕业生招聘会外校学生达9328名,其中省内院校学生8595人,外省院 校学生733名。省内共有71家院校的学生报名参会,预约参会人数超过200人的学校共有16家。省外共有309个院校的学生预约参会。
  志愿服务 学生就业更便捷
  为帮助学生顺利参加招聘会,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就业助导协会、创业者协会、招聘助理协会、宝洁俱乐部、中兴通讯俱乐部、西门子学术圈、强生未来领袖学 院、青年成就俱乐部(JA)、德州仪器俱乐部、百度俱乐部、经纬融通俱乐部、青年领导力俱乐部(AIESEC)等12个学生社团联合成立志愿者服务站,对 学生提供打印、简历诊断、经验交流、轻松减压等服务,帮助应聘者审查简历,缓解就业心理压力。同时为使现场服务更完善和贴心,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和青年之 家设立医疗服务点。
  西交TI创芯俱乐部的志愿者卢岩等同学以其职场经历积极为缺少应聘经验的本科生提供简历诊断服务,与旁边打印服务相结合,做到当场修改,当天应用。 就业助导与职业发展协会的卢家伦等同学热情地为同学们提供职场减压服务,同时指引场地,解答电子取票相关问题,极大地方便了应聘者们。
  志愿者们全方位、多领域、专业化、精确化的服务展现了交大学子的优良风采,使学生就业更加便捷,获得了应聘者和招聘方的一致好评。
  方式多样 助力招聘更顺利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9点,思源活动中心外毕业生井然有序排起长龙等待入场。在招聘会现场,众多企业充分考虑到学生需求,为学生们提供便捷服务。大 医数码将印有“大医数码,思源44号,我们在等你”的纸条贴在许多地方,方便学生寻找;陕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自己的招聘展板做成了微信的聊天界面,新奇 有趣。山西汾西机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为了减轻学生压力,表现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我们都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看待,在询问他们时先跟他们唠唠家常,再 切入主题。”
  据了解,今年学校公安处安排了50多名队员进行就业服务,早晨7点半队员全部到位,进行招聘会前的场地清理。在招聘会开始后疏导车辆,维持秩序。治 安二队高队长介绍说,他们最重要的任务是进行安检和秩序维护工作,以防闲杂人员进入招聘会窃取学生信息,防止因拥挤产生踩踏事件,确保了春季大型招聘会的 安全有序进行。
在此之前,西安交大已举办各类招聘会700多场次,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2015届毕业生大多已通过招聘会落实就业单位。
  作者:胡晓楠 陈天丰 管丹丹 王婷婷
  摄影:郭小龙
  来源:交大新闻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陕西省2015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招聘会学生参会须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